基建处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南校区项目概况
【字体: 】   【时间:11/04/2014】  【作者:jj】  【关 闭】  【打 印

沈阳药科大学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支持本溪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拟在辽宁省本溪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石桥镇)建设新校区。

本溪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位于石桥镇地区,是近几年来迅速发展起来的东北最大的医药产业基地,目前已有95家大中型医药企业、科研院所和大学在此安家落户。按市政府规划,几年后本溪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医药产业大军将达到10万众之多。未来的石桥镇将成为集医药经济发展与文化教育综合性为一体的现代化城镇。

新校区占地面积2001.75亩(13,345,00平方米),新建设各类教学、科研、办公、后勤、生活用房约45万平方米(不含教职工住宅),计划投资约15亿元。其中一期已建成78,948平方米,已投入资金约为2亿元,新校区建成后将容纳13500名在校本科生(10000名)及研究生(3500名)。

3.1地理位置及规模

3.1.1地理位置及水文地质气象条件

1、地理位置

新校区位于本溪市石桥镇河西,东临沈本产业大道和辽宁科技学院,东部是沈阳至丹东高速公路,南临神农大街,西临红柳路,北临华佗大街红旗村。新校区坐落丘陵高台、风景宜人、交通方便,此地是沈阳至本溪的交通枢纽,也是沈阳与本溪两市经济发展的联系纽带。

2、自然条件

该地区属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冷暖干湿分明,冬季多西北季风,夏季多东南季风,最大风速为21米/秒,年平均气温7-8℃,夏季暖湿多雨,七月份平均气温24.3℃,历史最高气温37.3℃,冬季晴寒少雪,一月份平均气温-11.4℃,历史最低气温-33.6℃,一年中7、8、9月为雨季,年平均降雨量为800mm,年积温3300℃,无霜期145天。设计抗震烈度按7度设防。

3.1.2学生规模

南校区各类学生规模13500人,其中本科生10000人,研究生3500人。

3.2周边环境分析

南校区位于沈溪新城药都大学城的高教产业片区内,紧邻双石谷生物医药产业中心核心区,处于沈本经济产业带上,距本溪主城区21公里,距沈阳中心城区43公里,据沈阳桃仙机场28公里。占地为丘陵山地,以风化岩居多,地貌多样。

3.3地面标高

校区占地为丘陵山地,凹凸不平,地貌多样,西依高山、东临公路、北临溪河、建筑地块多为北坡山地,平地较少。

3.4供电

市政配套工程至校区边界入口,分南北两路进户。

3.5供水

市政规划配套工程至校区边界入口,分南北两路入户。

3.6排污

校区内自成体系,分东、西两路进入市政规划管道。

3.7供热(气)

市政规划配套工程至校区边界入口

3.8通讯

校区内所有各种通讯网络设施、设备及系统等业务与校园建筑同步规划、同步施工、同步验收。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基建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沈阳药科大学